浓墨掩盖不了染渍(遵义贵阳常州见过薛之谦三次版)

wb:浓墨掩盖不了染渍
代表作:《附属》《面具》《我也是个新手》

Choice 05:祝你好运,我的男朋友

全员反诈  局中局

tip:预防电信诈/骗,请下载国家反/诈APP





            “其实我不介意谈男朋友的..........”




            .......................




            周峻纬发誓,这是自己干这行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玩钓系美人玩的这么明目张胆的,而且还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




            “你再说一遍?”




           齐思钧眨巴眨巴眼睛,狐狸似乎抓住了猎物弱点,露出獠牙欲意一口咬住猎物的命脉。“我说,我不介意谈男朋友的。”




           周峻纬看出齐思钧的破绽,不屑于齐思钧的诱惑。“你觉得像我这样的人,身边会缺伺候的人吗?”周峻纬故意抬高自己身份,贬低齐思钧。齐思钧不但没有生气,反而满不在乎地转移了话题:“既然你选中了我,那你要我跟着你做什么?”




            “很简单,比如............”




            “你是谁?”




            周峻纬一转身突然一把制式手/枪对准了瘫在椅子上的齐思钧额头,黑漆漆的枪口里不知道有没有子弹上膛,齐思钧盯着枪口也有些发怵。




            “我说你这个人真的有些好玩诶。”齐思钧就算是害怕也要强壮镇定,尽量不让周峻纬看出自己的破绽。“选中我的是你,现在问我是谁的也是你,进这栋楼的时候你们不是就查过我吗?现在还查,老板,您是不是真的闲的没事做啊?”




             “最近风声紧,总有条/子装作清白无辜的大学生混进来,我也不是没处理过这样的情况。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这不也是防患于未然嘛。获取我的信任很简单,帮我把这件事办好了,以后你就能在这个地方站稳了脚跟。”周峻纬空着的手从桌上抽出了相关的资料交给齐思钧,“今天下午四点在105贸易区交易,你冒充我们的线人,代号Rose,与对方进行交易,交易金额五百万。”




               “交易内容和相关话术都在资料上,现在下午两点三十五,我给你半个小时学习,半小时后就准备出发。”




               宿舍区——




               “这就是你们住的宿舍。”张庭停在了一扇黑漆漆的大门前,大门上的油渍足矣让在场的人都呕吐一番了。张庭抬腿就是一脚,大门吱扭扭地打开,灰尘也是随风飘扬,呛得小卷毛捂住了口鼻。




               张庭看着身后这群新来的个个嫌弃的表情,立马破口大骂:“嫌弃什么啊?!这他/妈给你们的条件算是好的了,还挑三拣四的,真他/妈以为自己是什么牛/逼货色了?! 爱住不住随便你们,要是耽误了上工,上面怪罪下来你们都给老子吃不了兜着走!”




              “没没没,张哥给的条件算是好的了,我们哪儿敢嫌弃啊?”石凯立马拦住张庭下一步想要动手的动作,示意自己身后的同伴先进屋,“张哥您看!这不都挺满意的嘛,您别和没眼力见的见识。”




              要说还是狗腿子拍的马屁听着舒服,张庭被石凯一捧,心情瞬间好多了。张庭满意的拍了拍石凯的肩膀,“还是你小子会说话,记得以后多孝敬孝敬你张哥,张哥什么事都可以罩着你!”石凯点头哈腰赔笑三件套齐全的可谓是专业做狗腿子,看着身后同伴都进屋了,都不拖泥带水,立马哄着张庭这尊大佛赶快走。




              石凯总算是把张庭给送走了,进了屋,关了门。




              众人才算是露出真面目。




             小卷毛拿着餐巾纸一层又一层的叠着擦了擦一把椅子,上面的灰像是沉积多年似的。恶心的小卷毛直吐槽:“我靠,这些个老板看上去有模有样,拿腔拿调的,连给他们卖命的员工一个好点的居住环境都没有,这也太抠了,和我那四位数的工资可有得一拼。”




            石凯刚关上门就转换了脸色,瞬间没了刚刚赔笑的那股哈巴狗的表情。石凯跟在场的小卷毛和剩下两个男人打手势,小卷毛也没了刚刚有闲心开玩笑的劲儿,瞬间开始在屋内各个角落搜查。




            “东角没有。”




            “西角也没有。”




            “南面,北面安全。”




            “凯哥,我们怎么办?郭队已经被带走了。”屋内一共四个人,除了石凯和小卷毛,剩下的两个是从境内调来的支援警力。




            “别慌,韬哥经验丰富而且他也不好骗,他暂时是安全的。我们现在身处底层,能做的就是尽量为他们打探尽可能多的情报。明明,你跟小张你俩为一组,我和小李我俩一组,既然在那个‘唐哥’的地盘,那我们就要好好利用这个地方,争取送他几个‘大惊喜’。”




              邵明明揣着手坐在刚刚自己擦干净的椅子上,“那个‘唐哥’看着就不是什么聪明人,我觉得我一个人就能把握住他。还有.........”




             “我韬妹哪儿有你想象的这么蠢?人家好歹也是经历过很多大风大浪的好不好?你别一天天以你小人之腹夺君子之心好不好?”




             .......................


 


             105贸易区——




               


            “学会了吗?”




            齐思钧也是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出那栋奇怪的大楼居然会这么快。离自己进去估计四个小时都没到,而现在却要帮周峻纬去干这个送命的活。




              “我勉强试试。”




               周峻纬手中的枪一直未收起来,枪口时时刻刻对准着齐思钧。有时是额头,有时是心口,总之,一枪必定会让齐思钧命丧当场。




               “拭目以待。”




               齐思钧撑展了一下衣服,整理了一下仪态,就出发去了事先设定好的接头交易地点。




               烈日当头,齐思钧被晒的直冒汗。




               隔的不远处就是一个小卖部,冰柜里凉丝丝的冒着冷气的冰棒馋的齐思钧直流口水,可作为一个优秀且敬业的接头人来说,他要先完成上面交代的“冒充接头人”任务。或许,一会儿任务要是完美完成,他也许能用这个事去找周峻纬要点钱买根冰棒啥的。




               正当齐思钧幻想一会儿自己吃着冷饮的画面时,一个戴着墨镜的人正缓缓靠近齐思钧所在的地点。




               “注意,买家正在靠近。”




                齐思钧耳朵里的微缩耳机传来周峻纬的提示声,齐思钧的思绪被拉回。




                “ဥစ္စာများကို ဝယ်ယူပါ。”(“买货。”)




                齐思钧大脑瞬间宕机,刚刚的话术全部被自己忘的干干净净。嘴更是结巴的说不出完整的话:“ဘယ်နှုန်းက?”(“什么价位?”)唯一会的几句缅甸语,词汇也在宣布告急。


               


                买家看着齐思钧这模样,眼神飘忽,语气不坚定,很让人起疑心。齐思钧还没回答,耳机里周峻纬传来指令:“套走货款,将我给你的地址交给他就行了。”




                 齐思钧听周峻纬这话,心里有了底气。




                 不就是空手套白狼嘛,想当初齐思钧在局里没少用这招骗郎东哲换假期。




                 “သုံးသန်း”(“三百万。”)




                 买家说话方式引起了齐思钧的警惕,刚刚那句“买货”听起来倒是挺地道的,但刚刚这句话,却有些支支吾吾,犹豫不决。


                 “中国人?”齐思钧灵机一动,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从石凯那儿顺来的香烟,分了一根给买家。买家看着齐思钧递过来的香烟,先是一愣,后是顺应接下香烟。“中国人。”




                 齐思钧一改刚才僵硬的态度,打起感情牌:“哎呀,都是底下做事的,都彼此让一步呗。”齐思钧顺势拉着买家往路旁的阴凉地走,和人并排站:“八百万你看怎么样?可都是好货,绝对值这个价。”


 


                  买家点燃香烟,浅浅吸了一口,再缓缓吐出烟雾:“啧,这..........”齐思钧乘胜追击,“这次买卖做成了,那以后都好说。”




                  买家抽了几口烟,随意将烟头扔在黄沙满地的地上,抬脚轻轻踩灭。


                  


                  “四百万。”




                  “五百万,不能再低了。”齐思钧这个戏精,装作一副自己吃了大亏的模样,买家看着齐思钧这样子,也不好再讨价还价。




                  “成交。”




                   齐思钧暗喜,满眼都是等着货款到手的喜悦,看了看买家无动于衷的样子,又有些疑惑:“钱呢?”




                  买家不紧不慢的掏出名片递给齐思钧:“今晚12点林区见。”




                 齐思钧接过名片后,买家抬脚扬长而去,头也不回,只剩一个令齐思钧捉摸不透的背影。




                 齐思钧看着名片上的名字,先是一愣,后是不知所措。




                 “曹恩齐。”




                 ............




                 “钱呢?”


 


                 齐思钧低着头在周峻纬面前认错,周峻纬一脸懵,刚刚交易的时候齐思钧的操作真的让周峻纬摸不着头脑。“合着我是让你去交朋友了是吧?还唠起家长里短了!?........”周峻纬劈头盖脸一顿数落,齐思钧头不敢抬,自己刚刚好像是有点过于放飞自我了。




                 “我们明摆着就要是要套走货款,我们手上什么货都没有,晚上你让我们拿什么去和人家交易?你知道他要的什么吗?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就在那儿跟人吹货色有多好多好,你以为干这行的都是傻子?......”




                  周峻纬差点被齐思钧气出心脏病,“他他/妈干的是贩///毒!你拿什么去和他交易?你的命吗!?”周峻纬几乎是吼出来的,齐思钧都被吼懵了。




                  “贩.........贩///毒?”




                  齐思钧不确定刚刚周峻纬说的话,自己又小声重复了一遍。




                  “对!你没听错,就是贩////毒!你知道林区靠近的是哪儿吗?从林区过去十几公里就是边/境,在那交易,要么你死,要么连你的尸//骨都拿不回来...........”




                  周峻纬的话像是被拉远了,齐思钧自己一个人默默的自我挣扎:“这次行动仅限于解救被拐骗来做诈骗的人质,这要怎么办?”




                  “若是你没这个命活不过今晚,我会在边/境线边给你立座碑。”周峻纬掐住齐思钧的下巴,让人看着自己的双眸,“祝你好运,我选中的男朋友。”


               




                




             



评论(10)

热度(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