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掩盖不了染渍(遵义贵阳常州见过薛之谦三次版)

wb:浓墨掩盖不了染渍
代表作:《附属》《面具》《我也是个新手》

《唤娇娇》03:他爱我吗?

故事情节为虚构切勿上升历史




            紫禁城南书房——


            “母后~~~~~~~~”


            黄半斤赖在南书房地上死活不起来,八两见状赶快跑去关了书房门,只留黄半斤八两两人在南书房里。


            这一切都要追溯到半个时辰前。


            “皇上,您已经登基了,不能再给哀家耍小孩子脾气了。哪儿有皇上三天两头不去上朝这一说法?您要是再不去上朝,哀家可要罚你了。”太后已经算是用最温柔的语气和黄半斤说话了,黄半斤自从那次上朝后,三天两头就是各种找借口不去上朝,说什么都不去。


            “母后,朝事有您打理,朕甚为放心。那自然朕可以不用上朝了,您说是不是?”黄半斤还想着耍滑头,躲过上朝处理朝事。虽说朝事大多数都是由太后亲自处理,少数会经过黄半斤之手,但太后要黄半斤学习如何处理朝事,成为一名优秀的君王。


            “胡说!”太后一怒,吓得黄半斤噗通直接跪在了地上,“你身为当代天子,整日不学无术,你以为你偷偷去听曲当哀家不知道是不是?你是不是还想着有朝一日连这个皇位都不想要了?!”黄半斤板正得跪在地上,头都不敢抬。


            “母后........息.......息怒。”


            黄半斤说话声音都在颤抖,身旁的八两早就跟着黄半斤板正地跪在了一边,更是恨不得把头塞进地板之下。


            “明日要是皇上还不去上早朝,哀家更是要罚你在南书房好好给哀家反省十日,后宫更是别想踏入!”太后撒完气,转身扬长而去,只剩欲哭无泪的黄半斤和无辜冤大头八两在南书房。


             “皇上!皇上!太后她老人家走了!可以起来了。”八两抬头观察太后是否离开了南书房,赶忙去扶黄半斤起身。谁料想,黄半斤直接坐在地板上撒泼不肯起身,还扯着嗓子狼嚎:“母后~~~~~~~~~~~~”


            吓得八两赶快去关了门,要是被宫女太监看到了,那可怎么办?


            八两赶忙扶起黄半斤,给人担担身上的灰,“哎哟,我的皇上诶。您说说您,上朝又不是什么大事,您就听太后的话去上朝不行吗?您看,现在连回后宫歇息都不行了,更别提您想去储秀宫听听曲什么的了。”八两安抚黄半斤的情绪,刚刚还鬼哭狼嚎的黄半斤听了八两这颇有道理的安慰话,下一秒狼嚎更起劲了。


            “啊!!!!!”


            黄半斤彻底抓狂,连去储秀宫听一两个秀女唱小曲现在都不行了,这皇上还有什么当法?


             八两脑袋快一个顶俩了,“皇上啊,求求您别嚎了.........”


            京城周府——


            “少爷?!少爷?!”


             丫鬟冒冒失失的闯进后院,惹得本就不大高兴的周九良火冒三丈,一个白瓷茶杯顺手就从屋里砸出屋外。


             丫鬟被吓了一大跳,赶忙跪下认错:“对不起少爷。宫里传来消息了。”丫鬟将信件双手捧起,高举过头顶,头埋的低低的。


              周九良喝着茶,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旁边的孟鹤堂看周九良这样子起身去帮人取回信件。双手递到周九良面前,“定是栾哥有消息了。”


             周九良也未理孟鹤堂的话,自顾自地拆开信件,读了几行,不屑地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我见过蠢的,没见过像栾云平这么蠢的!”周九良将信件压在桌上,示意身旁的丫鬟下人都下去,孟鹤堂被周九良这番话弄得摸不清思绪,“什么意思?”


             “他想不靠我周家独自向上爬,这可能吗?”


             周九良起身,在屋内踱步:“朝廷上下分为三党,一党站当朝太后,一党站王爷,一党站先帝。站先帝的自然现在帮小皇帝,太后和王爷我周家都有势力,换句话说,朝廷内大半数都是我周家的势力。要么是我周家的门客,要么求过我周家办事,他栾云平现在想成孤狼走小皇帝那边,是不是太过于愚蠢了?”


             孟鹤堂沉思许久,他明白周家是在朝廷里有势力,但势力这么庞大是他始料未及的。


              “我是许过他,帮他进入朝廷,可没允许过他,蹬开我周家独自向上爬。”


              周九良将信亲手交给孟鹤堂,送给孟鹤堂一个亲切和蔼的笑容,“孟哥,我可是一直听你的话的呢。”


              江南杨府——


              “我们回来了!”


              何九华左手拎着糕点,右手拎着郭麒麟大摇大摆的进了府。


              坐在正厅用膳的张云雷似乎一点招呼他们吃晚饭的意思都没有, 反倒是杨九郎吩咐了丫鬟给人添了碗筷:“大华,大林过来吃饭吧。”


              “吃什么吃!?给我罚站去!”张云雷猛地一撂筷子,吓得郭麒麟差点没直接给张云雷跪下。何九华更是懵,按道理来说这么久了张云雷应该已经被杨九郎给哄好了,何九华疯狂给杨九郎使眼色:“什么回事?怎么还在生气?”


               杨九郎也不清楚,刚刚还好好的,现在怎么就是个炮仗,一点就着?


               “别使眼色了!大林给我去墙角罚站去,晚上没晚饭吃!”张云雷这话一出,何九华瞬间就把左手里的糕点藏在了背后。


               “大华坐下吃饭,晚上到书房去!”


                何九华这顿饭吃得那叫一个胆战心惊,用过晚膳后,何九华悄悄的把带回来的糕点藏在了自己屋内。何九华来到书房,发现张云雷早就等着他了。


               “辫儿哥。”何九华小心翼翼喊了声张云雷,张云雷眉眼间的怒气还是隐隐约约的。


               “大华,你不能再袒护着大林了。”张云雷懒得说废话,直接直奔主题。“他是少主,是我们师兄弟数百口人用性命护下来的师父唯一的血脉........”


               “辫儿哥,这我都知道。”


               “你知道你还!”


                “大林现在才十几岁,本就是个孩子,玩心重。我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给他灌输‘你是少主,是我们德云社未来的班主,你现在不努力将来德云社无法重新复兴.......’的思想吧?还是给他说‘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班主复仇,你一定要找出杀夫仇人让他血债血偿’。这不现实,我明白,辫儿哥你只是想让大林能奋发向上,但急功近利天天让他死读书,也只能事倍功半。”


               “辫儿哥,我们都是从大林这个年纪过来的。我当年是怎么进德云社的您清楚,我不想让大林重走我的老路。”


               何九华最后一句话,无非和将自己心上的痂狠狠撕下无二。


               “我没这个意思,大华..........”张云雷本来没这么生气的,只是要在郭麒麟面前装个样子吓吓他,让他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就行了。可何九华的这番话让张云雷深思,若是当年何九华没有晕在那条巷道,若是何九华没有被师父发现带回府里,何九华会不会走上歧途?


                “我明白师哥的意思,师哥放心,我有数。”


                何九华了然一笑,似乎根本没将这事放在心上。


                ................


                夜深了,何九华向张云雷告辞。


                推开房门,何九华侧脸转向张云雷:“师哥,好好待他。别辜负他的心思,我看得出来他很爱你。”


                何九华踏着夜色回了房,只剩张云雷一人。


                ............


                “他爱我吗?”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